司法拍卖的车能买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买,在车辆限购城市,通过法院公开拍卖的车,还可以不受号牌限制:

1、法院拍卖车都是法院将依法扣押或没收的物品进行拍卖。该车可能是被告没有资金还债,法院根据原告要求清点被告的资产,并依职权扣押或者没收的被告的物品,包括房子、车辆等固定资产。或者该车辆是犯罪分子的犯罪工具,法院依法没收后予以拍卖;

2、法院拍卖的车可以买,但须经过法律的程序。法院拍卖的车辆须是车管所登记上牌的正规车,如果是走私车、黑车等等违法车辆,仍然是无法正常过户上牌的;

3、拍卖一般都会在法院网站上或者当地报纸上向社会公开公告,再要经过拍卖公司拍卖。拍卖公司在拍卖之前必须通过竞买须知等书面资料明确说明车辆的当前情况包括违章处理情况,并申明处理方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法律上当然可以,至于价格看车辆的状况和参拍的情况,1000只是起拍价并不是成交价,拍卖中还有无底价拍卖,因此不要因此误解。除了用于抵债,这些机动车被查封的原因千奇百怪,有的甚至是违章以后拒绝交罚款而被查封的。这些司法拍卖的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贱卖”,以一个很低的底价拍卖,从而吸引到竞价者。但是了解情况或者曾经深受司法拍卖车折磨的小伙伴都会不约而同的告诫他人,司法拍卖的车千万别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