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防冻液为什么要两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防冻液需要两桶的原因就是这样更换比较干净:

1、防冻液两年换一次,是因为防冻液中保护性添加剂在发动机运行的过程中有一定的损耗,达到一定时间段后添加剂成分浓度降低,不能起到良好的保护性能,需要进行更换;

2、防冻液在发动机运行的过程中,特别是夏季温度比较高,散热性不高的时候,因内部温度比较高,有一定的蒸发损耗,需要及时补充添加以保证发动机正常冷却;

3、如果是损耗比较快,可能是内部有漏点,泄露所致,也可能是使用的防冻液中含有甲醇(非标防冻液),快速蒸发所致。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它的容量比较大,定义:冷却液又称防冻液,是由防冻添加剂及防止金属产生锈蚀的添加剂和水组成的液体。它需要具有防冻性,防蚀性,热传导性和不变质的性能。现在经常使用乙二醇为主要成分,加有防腐蚀添加及水的防冻液。内燃车辆的发动机冷却系统是一个由汽缸、夹套与水箱组成的液冷式密闭循环体系。冷却系统的工作状态直接影响车辆的正常运行及车辆的使用寿命。防冻液是内燃机循环冷却系统的冷却介质,主要由防冻剂、缓蚀剂、消泡剂、着色剂、防霉剂、缓冲剂等组成。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对发动机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求防冻液具有较低的冰点和较高的沸点,还应具有较好的金属防腐性、防气蚀性、防结垢性,以及对环境污染小或不污染环境,且有较长的使用寿命等等方面的综合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