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抱死灯亮了怎么解除打不着车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抱死灯亮了解除打不着车的解决方法:

1、ABS故障灯常亮有些车主不以为然,因为有时候车辆并没有出任何异常情况,感觉刹车系统还能正常工作,所以有些车主不了了之,其实这是不正确的;

2、ABS灯亮说明ABS系统存在故障, ABS系统就会停止工作,讲俗点就是说相当于你的车跟没有装ABS系统的一样;

3、车的制动效果会变差(制动的距离会增加、制动时候的操纵性能变差等) ,所以当ABS灯亮起后,应该及时排除故障。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报警灯点亮与很多因素有关:1、ABS传感器污损2、线路连接故障3、ABS控制单元ECU编程问题4、ECU电路板故障5、ABS总泵老化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字面即意义,表现出来的效果类似于自动“点刹”。ABS灯长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警报,简单理解就是紧急刹车时前轮会抱死,方向盘不能转动。正常行驶时ABS灯亮时因为ABS电脑识别到系统有故障。可能是某个轮胎的车速传感器不能正常的工作,ABS电脑识别不到各个车轮的行驶状况,无法对比对比各个车轮的打滑量,导致ABS不能正常工作。ABS灯亮时制动防抱死功能不会工作,但是刹车功能正常工作,在正常路面上制动距离会变长正常行驶时ABS灯亮时因为ABS电脑识别到系统有故障。可能是某个轮胎的车速传感器不能正常的工作,ABS电脑识别不到各个车轮的行驶状况,无法对比对比各个车轮的打滑量,导致ABS不能正常工作。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防抱死系统故障灯亮说明防抱死刹车系统出了问题,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ABS系统在进行多次自检,如果未检测到同一故障,灯会自动熄灭,属于偶发故障,清除故障码,灯就灭了;属于轮速传感器被遮挡或过脏可以采取清洗、排除些杂物后也有可能恢复正常。ABS可安装在任何带液压刹车的汽车上。它是一种具有防滑、防锁死等优点的汽车安全控制系统。ABS是常规刹车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可分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它既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又能防止车轮锁死,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保证汽车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车上最先进、制动效果最佳的制动装置。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灯启动时应该短时间点亮几秒,系统自检没有问题后会自动熄灭,行驶中把刹车快速踩到底ABS也会启动,启动时灯亮,松开刹车ABS也关闭灭灯。ABS灯常量说明系统检测到ABS系统报错,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需要尽快去修理厂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