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定点停车怎么离合技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定点停车踩离合技巧:

1、当听到自动电子提示音:“上坡定点停车和起步”指令后,立刻打右转向灯,方向向场地右侧靠,使车身右侧与道路右边一条实线平行,车身侧面与该实线距离不得超过30公分,且不能压到实线;

2、上坡时,车子要慢,踩离合,半联动,稍带油门(增加动力),当看到右倒视镜即将到停车牌时(20公分左右)踩离合器,踩脚刹,停车、拉手刹、关转向灯;(大脚踩刹车,刹死,车子千万不能后溜,拉手刹到最大,确保车子不后溜);

3、定点起步前,挂1挡、打左转向灯,慢抬离合,手握手刹柄随时准备起步;当车身有抖动感觉时或发出齿轮磨合声音时,放手刹,车即向前行进。此外,我们还可以用另外一中方法,慢抬离合,当车身有抖动感觉时,左脚停住不动,右脚轻踩油门,转速接近2000转时,右脚不动,微抬离合器,使转速降至1500转时,慢放手刹,车也可以向前行;

4、当车到达坡顶后是一段下坡,此时要控制车速,按照要求,不能踩着离合器下坡,因此,下坡时需要左脚完全放开离合器,轻踩脚刹,控制车速,匀速行驶到达坡下,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完成。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平时练项目的时候多用半离合起步,找感觉。当车身有抖动感觉时或发动机声音变沉闷。注意找准了松刹车的时候离合一定要保持住不要松和压了,就稳到那个点上,刹车很自然的慢慢松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