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胎和真空胎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钢丝胎和真空胎的区别就是:

1、结构不同:真空胎相对于钢丝胎来说,是没有内外胎组合的,而是外胎和轮毂直接结合密封;

2、轮胎厚度:由于没有内胎的真空胎,外胎的材料是相对比较厚的,不仅提供优异的耐磨能力,而且对轮胎的安全性能也有一定的帮助。即使轮胎被自意外扎破后,它也不会像钢丝胎那样瞬间泄漏;

3、后期维护:轮胎扎钉子这个现象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但对于真空胎来说,一旦修补超过3-5次的话就需要强制更换了。那如果是钢丝胎,只要使用热补(耐用性好)的方法进行补胎,继续使用是不成问题的。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钢丝胎是指轮胎的帘线里有一层或几层是钢丝帘线,这样百的轮胎承载能力比较强,安全系数高一些。真空胎是指没有内胎的轮胎,现在小型客车及大型度豪华客车全是真空胎。 钢丝胎是轮胎的发展方向。真空胎也称空心胎、无内胎轮胎。其实,无内胎轮胎并不是没有内胎,它只不过是把内胎,更科学、更进步地用另外一种材料、另外一种方法和外问胎溶为了一体。无内胎轮胎的内侧表面附有一层高密封性的密封胶膜(一般多用氧化丁基胶),紧紧地贴在轮胎的内部。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钢丝胎是指轮胎的帘线里有一层或几层是钢丝帘线,胎体由一层放射状得钢丝帘布层构成。胎冠由多层钢丝带固定,胎侧与胎面花纹的功能独立。这样的轮胎承载能力比较强,安全系数高一些。真空胎是指没有内胎的轮胎,仅用轮胎胎圈部位和轮辋进行着合密闭保存气体高压气体充进轮胎内部,并非真空状态。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空胎里面没有内胎,钢丝胎里面有内胎。钢丝胎不是真空胎,真空胎都不是钢丝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