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挡加油卡顿什么毛病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挡加油卡顿的毛病就是:

1、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导致这种现象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火花塞老化,电极损坏、间隙变大、跳火延迟等,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在换挡时有一种踩空的感觉,换完挡踩油门发动机没有反应,稍等一下后转速才会升高,汽车会出现很强的顿挫感;

2、这种情况下只要更换火花塞故障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3、还有就是节气门脏污、发动机积碳严重、发动机磨损严重动力不足等也会出现这样的故障。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不一定是车子故障问题,如果你平常开大排量车,起步很顺,提速非常快,忽然换一辆小排量车开,立马就感觉提速慢,起步有非常明显卡顿现像,其实这和开车习惯有很大关系!有些人开车起步很急,习惯一脚重油门起步,除非是大排量,高提速车型才合适,不然起步都会带有卡顿感觉!当然车子本身故障可能性也很大,现在开春了,但温度还不高,车子在低温季节起步都比较困难,如果没有充分预热车子,发动机机油未完全与发动机各部件接处,或机油还很“粘稠”时就起步,这种情况卡顿就非常明显,冬天开车前最好先预热。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性就是油路不洁、或节气门污物过多引起起步卡顿,车速变慢,油路不洁因检查汽油滤清器,油路管道及喷油嘴,别自己拆因叫专业师傅搞,节气门不洁因多检查空气滤清器,平时车子在粉尘比较多的环境中开车,因该提高检察空气滤清器频率。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没有说是什么车型,也没有说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这样的问题是很难回答的。因为导致汽车换挡顿挫、加油迟钝的故障原因是很多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