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识别轮胎是几层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识别轮胎层数的方法:

1、轮胎型号标记大多是这样的:225/50R17 98H,这些数字的含义分别是,225表示胎面宽度,单位是mm,宽度尺寸间隔都是10mm,例如:185、205、235等;

2、50是扁平比,是轮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宽度的比例,50代表50%,一般家用车轮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间,正常情况下,普通轿车轮胎的扁平比都大于75%,高性能跑车推荐采用扁平比40%的轮胎;

3、R是英文Radial的缩写,表示轮胎为辐射层结构,17是轮毂的外径,单位是英寸;

4、98指的是轮胎的载重等级,每条轮胎750kg。H代表的是速度等级,最高速度210km/h。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层数可以通过汽车轮胎的胎壁规格尺寸来查看。看轮胎的层级数,这个数字通常表示为12PR,代表12层级。这个数字的意义就是轮胎帘布层的公称层数,不代表实际层数,这个数字越大代表轮胎强度越大,也就越是越厚实,越耐造。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胎侧上可以看到是几层级,如,6PR,8PR,10PR等。知轿车胎是部分层级的。如果是想了解轮胎分为几层胎体,可以看胎侧上的英文文字描述,有胎冠和胎侧的层数,一般轿车胎有1层或道2层。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侧面有一个rp,就是表示层级数的意思,你看前面数字是多少。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