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矩阵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ed矩阵:

1、矩阵式LED大灯可以精确控制每颗LED灯珠,所以可以实现对照明区域的精确控制,通俗来说就是在光源的覆盖范围内系统可以选择特定区域进行照明;

2、也可以选择一些区域来进行遮蔽,在前置摄像头的配合下,矩阵式LED大灯在会车时可以由系统自动控制,关闭摄像对向来车的光速;

3、而正常负责照明的光速则不受任何影响,等到会车结束之后,之前因为遮蔽而关闭的LED灯珠在自动开启,恢复正常的照明工作。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夜间行车时,矩阵式LED大灯完全可以将远光灯作为主光源,极大程度提升了照明的效果,比如新君威的这套Matrix矩阵式LED大灯一共设立了15个独立照明分区,每个分区内的LED灯珠都可以在电脑控制下独立开启关闭并进行亮度调节,从而实现了大灯的自动开闭,自动切换远近光灯、自动调节照射高度的功能,最远照明距离可达400,不过矩阵式LED大灯也是需要有其他技术支持的,硬件上需要有悬架行程传感器,方向盘转角传感器光照度传感器,车灯控制模块以及高分辨率摄像头的支持。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矩阵式大灯其实是LED大灯的升级版,灯体内部由多个LED灯按照长方形阵列排列布置。矩阵式大灯可以控制每颗LED灯珠单体进行照明,从而实现对照明角度和范围的精确控制,是目前最为先进的前大灯系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