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epc灯亮了车子抖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epc灯亮了车子抖动的原因:

1、当我们正在加速,控制单元感知到节气门处于打开的状态;

2、这时由于制动灯开关本身的故障造成控制单元接受到了一个制动灯开关给的制动信号,按照程序控制单元就要降低喷油时间,减少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3、但此时控制单元还接收到节气门的加速请求信号,电脑认为这两个信号互相矛盾。控制单元在无法准确判断故障原因的情况下就先点亮EPC灯报警提示用户检查。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车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正常运行需要充足的空气以及喷油量,如果出现刚才提到的前6种情况,那么发动机功率肯定会下降,epc指示灯亮起,并且伴有车身抖动以及顿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