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打不着火是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c灯亮打不着火的故障问题是下面这些:

1、当EPC亮起的情况下,需要检测一下刹车灯和灯泡是不是全部不亮,然后才在检测刹车灯开关,假如基本都没问題,就可能是电子油门或油门踏板出现问題,影响到打不着火的;

2、EPC故障问题灯常亮表示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问题,会发生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起动发抖震动等现象,严重的那么就会打不着火;

3、大多数基本都是因为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引起的,应当尽快开到修理服务店实行检修,大多数状况下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显示EPC打不着火的原因为:汽车的电子抄节气门系统存在故障所导致的情况。解决方法为:如果是汽车电子节气门故障所引起的话,需要及时前往汽车的4S店或者是维修店对汽车的电子节气门进行清理即可解决汽车显示EPC打不着火的问题。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当EPC亮时,先检测一下,刹车百灯和灯泡是不是全部不亮;然后才在检测刹车灯开关,假如基本都没问題,就应当检测电子油门度或油门踏板是不是出现问題;2、EPC=电子油门(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在这一系统里面;3、不同之处于以往通过权拉线调节节气门开度的方法而在节气门整个调节范围内基本都是通过直流电机来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