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起步发抖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起步发抖的原因:

1、发动机的动力不足。起步时发动机动力跟不上,起步会抖(检查发动机);

2、变速器与底盘连接部位松旷。起步时也会有抖动感(内检查底盘 如:半轴、球笼等);

3、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摩擦片结合不平。起步容会抖动。有可能是离合器压盘脚压力不平引起的。只有更换。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一挡起步车抖动,很有可能是车主的驾驶习惯造成,如果车主是新手司机,这种情况最好向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取经,熟悉自己的车的离合器。不过排除了自己驾驶习惯,一挡起步车抖动一般是由于离合器压片过度磨损导致。手动变速箱传递动力主要通过离合器,而离合器中的离合压片,主要负责传输动能,离合压片是有寿命的,长时间半联动,或者发动机长期处于负荷过大等状况,都会加剧压片的磨损。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挡起步车抖动,很有可能是车主的驾百驶习惯造成,如果车主是新手司机,这种情况最好向那些度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取经,熟悉自己回的车的离合器。排除了自己驾驶习惯,一挡起步车抖动一般是由于离合器压片过度答磨损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