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起步离合踏板抖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起步离合踏板抖动是正常的:

1、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3、这里的半联动行驶指全程仅采用半联动行驶,并非不能使用半联动。半联动在起步时依然有必要,否则会窜车。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也叫半联动状态。在这个状态下,离合器处在非完全接触状态,使得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联系是不确定的关系,中间有相对滑动,输入和输出轴有转速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正常的,离合器是手动挡车型汽车动力系统的重要部件,它担负着将动力与发动机之间进行切断与连接的工作。它的作用是切断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动力,有利于起步、变速和停车。在城市道路或者复杂路段驾驶时,离合器成了我们最频繁使用的部件之一,驾驶技术水平的高低和离合器性能的优劣以及其自身运转的质量直接影响着半联动技术的高低,也影响着对于车辆保护的优劣。半联动技术是最大效率地利用驾驶技术减少离合器产生的摩擦,使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处于一种软连接状态,是动力与速度以及对于车辆的保护达到完美结合的一种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