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停车技巧及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停车技巧及注意事项:

1、即将进入路口,地面标线由虚线变成实现,此时不论汽车处于何种挡位,都不必进行减挡操作;

2、只要先踩离合器后迅速踩下刹车,使车速迅速下降, 如果下降后离前方车辆或停车线仍然有一段距离,则松开刹车,使车辆依靠惯性继续前进,到即将接近前方车辆或接近停车线时,再次踩下刹车,使车辆平稳停止;

3、踩刹车时,要根据感觉反复练习,尽量避免急刹导致汽车“点头”。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车紧急停车,紧急停车时,踩下离合器,重踩刹车,使车辆迅速停止。在驾驶过程中,要对前方路面进行谨慎观察,高度集中注意力,预见可能发生的情况,尽量避免紧急停车情况的发生。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车靠边停车,靠边停车时,须打开右转向灯,观察右方后视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渐向右变道,踩下离合器和刹车,在车速下降的同时将车辆平稳停靠在路边 30 公分处,要注意,车辆完全停止之前要对车身位置进行修正,保证车辆与路边线的平行。然后拉起手刹,挂空挡。关闭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