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过期还可上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牌过期是不影响机动车办理注册登记的,但是临牌到期后该机动车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如需上路行驶需要再次申请临时牌照。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注册登记:

1、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的;

2、机动车来历凭证涂改的,或者机动车来历凭证记载的机动车所有人与身份证明不符的;

3、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与机动车不符的;

4、机动车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销售或者未经国家进口机动车主管部门许可进口的;

5、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数据不符的;

6、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

7、机动车属于被盗抢的;

8、其他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情形。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只要手续齐全合法,就能上牌,和临牌度是否过期无关。但过期临牌在路上行驶查到问按无牌处罚,200元记12分。12分意味着什么你懂的。首先科目1学习是肯定答的。实习期的注销驾驶证。回A证B证的还要降级。路上查不到就没事。出了事答故保险公司拒赔。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只要手续齐全合法,就能上牌,和临牌是否过期无关。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如果正式牌照还没到手,只能再去办一张,每辆车最多能办理3张临时牌照,即为最长期限不超过45天,如果三次办理的机会都用了就只能等待正式车牌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