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的车坏了需要学员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员在驾校把车撞坏了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根据规定,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

能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学员在

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

学习机动车驾驶,应当先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再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在道路上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应当使用教练车,在教练员随车指导下进行,与教学无关的人员不得乘坐教练车。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

驾驶证申领流程:

1、符合申请条件的向车管所办理

2、提交资料

按规定填写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现场领取),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机动车驾驶人相片 5 张。

3、考试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简称:科目三)。

4、核发驾驶证

全部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后,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参加领证宣誓仪式,当日核发《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