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过期上路扣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牌过期上路扣12分的:

1、可以再次申领临时号牌,第二次申领临时牌照,需将车主身份证明(个人:居民身份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副本复印在同一张纸上,并将已使用过的旧临时牌照一并收回。若由代理人代办该业务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

2、车辆可以申请3次临时牌照,一次15天,车辆在使用临牌期间上路,不管是闯红灯、违停还是超速,都与正常的机动车一样要接受处罚;

3、如果挂临牌行车存在违法行为,在申请正式牌照时要将这些违法行为处理结束后才能申请正式牌照。目前,交警根据相关法规对女车主罚款200元,记12分处理。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也要看你的临牌过期了多久,如果时间不长,就一两天的事情,交警问道你解释一下就没有什么了,仍然可以正常上牌。但是如果时间有点长了,可能会被交警罚款。最多罚款200,驾驶 证件不齐全车辆上路,带上购车发票。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牌过期了十天上路属于不按规定悬挂牌照,将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有一些交警可能会酌情处理,如果临时牌照过期了一两天,如果碰上好说的,可能交警只是警告驾驶员尽快办理正式牌照或重新申请临时牌照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牌过期上路会面临对驾驶员进行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