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胎打气怎么不漏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胎打气不漏的原因:

1、很多人对轮胎的认识还停留在老式的轮胎上面,认为只有里面一层内胎,外面一层橡胶进行保护,这样的轮胎才是比较安全的,其实这种轮胎和真空胎相比较真的相差太多了,首先,这种轮胎在行驶的时候不论是哪一方面受到重力都会产生爆胎现象,而真空胎则是只有侧面受到压力的时候才会出现爆胎现象。所以在安全方面来说,真空胎优势比较大;

2、至于真空胎的设计会不会出现漏气的现象,其实这种担心是完全灭有必要的,真空胎是直接安装在轮毂上面的,充气以后真空胎会和轮毂仅仅的结合在一起,真空胎的边缘和轮毂都是非常光滑的,所以完全不会产生漏气的现象,真空胎气压越高,漏气的现象就越低,所以关于真空胎漏气的担心大家可以放一放了;

3、一般轮胎行使的时候特别是高速行驶非常的容易产生爆胎现象,高速行驶的时候轮胎的摩擦式非常大的,对于普通轮胎来说,时间长了非常的容易出现爆胎的现象,真空胎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在行驶的时候因为没有内胎,完全不受刹车鼓热量的音响,并且轮胎和地面摩擦产生的高温也会快速的降低,所以这种情况出现爆胎的几率非常低。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真空胎的优点是非常多的,但是在使用的时候注意事项也是比较多的,比如说不能凭借手感去确定是不是需要给轮胎充气,真空油是不耐压的,也就是说安装真空油的车子一定不可以超载,特别是一些大货车,在使用真空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超载。真空胎在使用的时候同样也会害怕一些吧比较尖锐的物体,还有一些带有腐蚀性的液体也尽量不要沾到轮胎上面,及时清洗轮胎非常的重要。真空胎一旦被钉子或者一些尖锐的物体扎到的话,修补起来是比较麻烦的,费用也是非常的高的,而且很多地方的修理厂不具备真空胎的修理技术,很多人担心真空胎出现问题以后灭有地方进行修理。不过现在真空胎普通汽车应用的非常的少,在大货车上面比较都,另外一些自行车和电动车上使用的也比较多的。等到汽车完全使用这种轮胎的时候就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了。总之真空胎的使用现在来看优点还是大于缺点的,至需要平时开车的时候多注意一些,寿命方面可以完全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