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黑了该怎么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黑了的清洗方式:

1、相比一般涡轮车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排气管黑的要更为严重,可以说大都逃脱不了排气管黑乎乎的命运,即便是新车新排气管,也会很快变黑;

2、因为直喷发动机的特殊结构,使其对进气门背部积碳的"自清洁"能力比普通电喷发动机要弱的多,因此直喷发动机虽说省油优势明显,但积碳也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棘手问题,尤其是进气门背部的积碳;

3、因此如果想避免排气管发黑,就要定期保养汽车、定期检查更换火花塞、定期清洗三元催化、尽量减少高挡低速行驶、尽量减少怠速时间、勤清洗发动机各处积碳等。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化清剂清洗:喷上去后等一会,然后用布擦拭,这样可以洗掉一些积碳,由排气管往下滴黑水可以知道这是融化掉的积碳。但需要反复喷涂擦拭才可以达到效果。

2、积碳清洁剂类产品,清洗效果并不彻底。方法与化清剂类相识,如果需要达到效果,还需要反复试刷。并且用量也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