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发黑有油污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发黑有油污原因是:

1、长期低速行驶;如果车辆在经常堵车的工况下行驶,车辆低速甚至近乎于长时间怠速,这种工况下产生积碳的几率一定更大;

2、有些“老司机”说,拉高速能冲掉积碳;拉高速并不能冲掉积碳,但经常高速行驶确实不易产生积碳;

3、猛加速、猛刹车;猛加速猛刹车等不良驾驶习惯同样会造成燃烧不充分,久而久之形成积碳,燃烧不完全的杂质等会附着在发动机内,或排到排气管内,最后导致黑排气管。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燃烧不充分、油品较差甚至空气质量太差,这些都会导致燃烧后留下很多杂质、不完全燃烧物,有时候不一定会产生积碳,但这些杂质久而久之就会附着在发动机内或沉积在排气管里。所以按理说,只有不是新车,排气管多多少少都会发黑,不信可以去大街上摸摸排气管。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品不好直接导致燃油中杂质过多,杂质不能参与燃烧,只能附着在缸内或排到排气管内,同样导致积碳、排气管发黑。要说燃油宝有没有用呢?去西藏等偏远地区自驾可能有时候加不到正规汽油,那时候用燃油宝也是实在没办法了,没准能稍微有点效果。但对于我们在城市或乡村用车来说,燃油宝带来的效果远远达不到它所卖的钱,所以也就拒绝购买燃油宝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准确的说,排气管发黑不足以证明发动机产生了积碳;要判断发动机有没有产生积碳,可以从车辆行驶表现来判断,比如怠速不稳、加速无力、加速不顺畅、油耗增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