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传感器坏了有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稍微上挡次百一点的车,当水温传感器故障时,其表现是:车子不能提速,即使猛踩油门发送机也很难提速:

1、汽车用水温传感器基本度上都是利用NTC热敏电阻制作的。行车电脑接收到的是NTC传回来的电阻值。所以,不管你说的“坏了”是指短路还是断路。对于行车电脑而言,接收到问的信号,要么是电阻为0,要么是电阻无限大;

2、这两种情况下,行车电脑都会判断出,是温度传感器出故障了。故障灯常亮或伴有报答警声音,并且强行降低进气门的进气量和喷油量,降低发动机的形式速度。避免发动机过热造成车辆的不必要损坏和磨损;

3、当然,有些车内子的行车电脑过于简单,不具备自动保护的调速功能。此时,只有故障灯常亮或伴有报警声,车容子可以正常使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传感zd器损坏后,一般在仪表盘上会有指示灯闪烁或常亮来警示。既然水温传感器坏了,那么水温表所显示的温度和实际温度就会有误差(过高、过低或不显示温度)。如果以往使用中没回有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历史(过去水温一直正常),水箱也不缺水(或冷却液)的话,发动机短时间内工作是不会有问题的,起码能让您把车开到答4S店或修理厂。更换水温传感器很快的,建议及时更换为好。(另,水温传感器不是节温器,不会导致启动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