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未开灯处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进入隧道未打开灯光的,属于违反警告标志指示的行为,应处以200元罚款。隧道行车注意事项:

1、如果是白天驾车,进入隧道时光线瞬间变暗,此时人眼短时间内难以适应,因此在进入隧道前100 米左右应当降低车速,拉开车距;

2、同时开启大灯,以相对慢一些的速度进入隧道。一般车速不要超过60km/h,具体的可以根据隧道前的限速提示来行驶;

3、拉开足够安全的车距,由于进出隧道时光线变化很大,眼睛会出现短暂的不适应,因此很多人会下意识地带一脚刹车,并且后车可能也在进入致盲的状态中,因此保持较远的车距才能保证安全。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知三分罚200元。进入隧道前注意观察交通信号,并开启灯光装置。在隧道内依次通行,不得随意穿道插、变道行驶。除车辆发生故障不版能继续行驶外,隧道内严禁停车。高速公路隧道入口前方的限速标志应当按20公里/小时速度级差设置。隧道群、特长隧道出口适当位置应当按照规权定设置限速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