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烧机油的表现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烧机油的表现:

1、烧机油的主要表现是行车时尾部排出蓝色尾气,这表示过多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

2、清晨冷车启动后,查看排气管是否会冒蓝烟:在清晨冷车时进行检测排气管是否冒蓝烟是因为发动机长时间不运转时,如果气门油封老化机版油就会在重力的作用下通过气门油封的间隙流入汽缸。一启动发动机,汽缸内的机油就会在高温高压的作用下燃烧,产生蓝色烟雾;

3、在车辆行驶中,排气会有大量蓝烟冒出:主要是发动机活塞环与汽缸壁之间存在密封不严的情况。车辆在急加速时,活塞环上下权运动频率加快,汽缸壁上残存的润滑油容易被活塞环带入燃烧室,导致“烧机油”。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油的主要表现是行车时尾部排出蓝色尾气,这表示过多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 清晨冷车启动后,查看排气管是否会冒蓝烟:在清晨冷车时进行检测排气管是否冒蓝烟是因为发动机长时间不运转时。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抄油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动力下降快,夏朗之前烧机油时也用过极护,动力确实是没有改善袭,一检查发现油泥还更多了,百看同事迈特威也烧机油但是动力反而提升了,才知道换度了GT魔力红,一用果然很惊喜,动力提升不少。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根据故障灯的提示知道烧机油以外,车主还可以根据车辆的尾气排放情况,作出初步判断。从各种烧机油状况看,大概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冷启动烧机油 :冷启动时尾气冒蓝烟,热车时无。原因剖析主要是由于气门油封老化或破内损,造成密封效果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