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烧机油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烧机油的原因:

1、“烧机油”是指机油进入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燃烧。对于车辆而言,烧机油现象是个十分严重的问题,它不仅仅是会消耗更多的机油,还会因为过量机油参与燃烧,使得燃烧室的不完全燃烧变得更多,更加容易形成积碳,使排放超标;

2、而除此之外,烧机油也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噪音、油耗等各方面,会发生怠速不稳、加速无力等不良后果,严重的会因为发动机润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甚至报废,大幅增加维修成本,甚至还会使车辆有事故隐患;

3、机油消耗快。我们可以通过行车电脑或者传统的机油尺来检测机油的剩余量。如果还没到保养日期发现机油消耗得明显过快,例如,车辆行驶3个月/1000公里,机油刻度从正常点下降到最低刻度以下,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如果发动机不存在漏油现象的话,那基本就是出现“烧机油”现象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发动机工作时只燃烧汽油,而机油的主要作用是润滑零部件,两者互不相关。但实际上,任何发动机都不可能做到不烧机油,主要原因是为了润滑气缸壁,发动机工作时,机油会不停的往缸壁上面甩,由于气缸间隙的存在,就不可避免的会有一小部分机油会和汽油一起燃烧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