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烧机油是什么状况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烧机油的状况:

1、很多车主通常是在检查机油剩余量时,发现机油用量比之前多了很多;

2、有些车主觉得只要经常检查机油剩余量及时补充机油,即使出现烧机油现象,车辆也不会严重损害;

3、其实不然,即便经常补充机油,确保发动机不会因为润滑不足而造成损伤甚至报废,但车一样会受到不小的损害;

4、比如机油与混合气体一起燃烧会导致氧传感器过快损坏,同时伴随着燃烧室的积碳增加,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多种不良后果。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早晨初次打着车时,如果车尾排气管吐出蓝色的烟雾,经过一段时间后又恢复正常(蓝烟消失),说明发动机轻微烧机油现象。早晨爱车冒蓝烟,发动机长时间不运转时,如果油封不严,机油就会在重力作用下通过气门油封间隙流入气缸。此时一旦启动发动机,气缸内的机油就会与混合气体在高温作用下一起燃烧,产生大量蓝色的烟雾。因此早晨冷启动着车时,一旦排气管冒蓝烟,车主需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