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汽油是什么做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作普通汽油的方法:

1、无铅汽油:一般我们所说的普通汽油就是无铅汽油!无铅汽油并不是不含铅,而是含有微量的铅,如果当做废气排放会对环境和人体健康有危害。随着国家对汽车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无铅汽油已经开始慢慢被乙醇汽油所取代了,因为乙醇是一种清洁燃料,可以大大减少污染;

2、乙醇汽油:乙醇其实就是我们俗称的酒精,乙醇汽油是将变性燃料乙醇和汽油以一定比例混合形成的一种汽车燃料。按照通俗的说法,就是在汽油中添加10%的生物燃料乙醇。你在加油站看到汽油标号后面带E的,即为乙醇汽油,比如E92#、E95#、E98#;

3、区别: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最大的区别就是乙醇汽油中的乙醇是可再生资源,可由高粱、玉米、薯类等经过发酵而制得,更加环保,但普通汽油却是不可再生的,且排放的气体污染比较严重;此外,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区别,乙醇的热值只有常规车用汽油的60%,所以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会比纯汽油要差一点。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乙醇汽油的汽车,因为乙醇汽油具有清洗能力,那是不是只除碳不除胶就可以了呢?当然不行啦。汽车使用乙醇汽油后发生的油路故障,主要是因为油箱和油路中的胶质被乙醇汽油冲刷到汽油滤芯造成的。积碳主要在燃烧室和节气门,除碳只能清除局部积碳,并不能解决油路堵塞的问题。可单纯除胶也是不行的。因为乙醇汽油不仅很强的清洗能力,还有亲水性。当油箱底部的水和乙醇汽油混合,就会造成油品水分超标,机件腐蚀,可能会损坏发动机。当水分无法祛除的时候,汽车发动机就会出现运转异常,混合气出现问题,点火异常,严重时可能会造成油泵和喷油嘴磨损损坏,车辆会出现抛锚的情况。所以在对汽车燃油系统做清洁的时候,我们需要选择一款同时具备祛水和除胶功能的产品。在经过一些测试对比之后,我们发现德国普罗菲乙醇汽油系统清洁剂是一款具有祛水除胶双效合一的清洁产品。特别是在油箱、油路清洗方面,优势相当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