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汽油能和乙醇汽油混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汽油能和乙醇汽油混加的:

1、乙醇,俗称酒精,乙醇汽油是一种由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按照我国的国家标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

2、1993年我国还是石油净出口国,但现在国家50%以上的石油依靠进口,而主要石油出口地区中东,南美都不安稳,为了国家能源安全,以生物燃料替代石化能源。与电动汽车一样,都算新能源,国家战略;

3、优点:辛烷值高,抗爆性好。乙醇是含氧燃料燃烧更加充分,可以有效的减少和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的污染。生产乙醇的原料有含糖作物、含淀粉作物以及纤维类原料,这是可再生资源且来源丰富,而且会减少对石油资源的依赖;

4、缺点: 车辆加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相比,乙醇的热值是常规车用汽油的60%,会感觉发动机动力下降、耗油量增大、同样加满一箱油乙醇汽油只能行驶更少的里程同样一箱油行驶的公里数会减少。乙醇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乙酸,对于橡胶和塑料也会有一定的涨溶,最终会影响到容器的密闭性。进而影响发动机性能与使用寿命。乙醇汽油的保质期一般在一个月左右,一旦超出这个时间就容易出现分层现象。其不易存放,有吸水性,在下雨天会纯度降低,里面会含有水,酒精和汽油,在使用过程中会达不到效果。冷启动困难:乙醇汽油在气化的时候会吸收更多的热量,就会导致缸体内的温度下降,造成低温时启动困难,在北方地区尤为明显。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混加的,虽然说和普通汽油没有太大区别吧,但也有不少车主使用后对汽车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后来才了解了是因为在更换乙醇汽油之前没有清洗油箱油路的原因。所以更换乙醇汽油前一定要清洗油箱油路。朋友给推荐了德国普罗菲乙醇汽油系统清洗剂,听说这是专门为乙醇汽油研发的产品,而且德国普罗菲生产商还是是德国第一家获得"德国制造"产品认证的化学品生产企业,大众、奥迪等国内外知名车厂的OEM供应商,德国普罗菲进口商是亚洲诚信企业,且是中国车用免拆洗化学品标准起草单位。看来确实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使用这款清洗剂清洗油箱后再更换了乙醇汽油,感觉不比之前差,没有出现车友们所说的油耗高了,发动机抖动的现象,反而开起来比之前顺畅了许多。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关键时刻,普通汽油和乙醇汽油是可以混加的,临时混加,不会对车子造成太大的伤害,但的确是有轻微的影响。这就好比我们每次口渴的时候,都是习惯喝白开水的,但是如果没有白开水,喝点可乐也是可以的,除了有可能会长胖点,其他也没有什么太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