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四驱和两驱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马力和变速箱都一样的情况下,一般四驱车的起步会比两驱车更快一些,因为车轮的附着力会更大一些:

1、两驱就是两个轮子驱动的,一般有前驱或者后驱,而四驱就是四个轮子都可以驱动的,也就是前轮和后轮都是可以同时驱动的;

2、四轮驱动在比较差的路上行驶有优势,比如前轮打滑,可以用后轮驱动,适合越野,但比较耗油,而两驱就比较适合城市代步,相对四驱车来说,油耗是比较低的,但越野性能不如四驱;

3、个人感觉四驱的比较好,选择四驱,不是为了脱困,不是为了走烂路,而是为了安全和不时之需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驱比2驱多了更多的轴承和传动过程中的动力转向,整个的传动系统的机构复杂了。惯性也大了不少,重量也多了一些,自然就影响了性能表现 这是显而易见的 。但是,同等条件下,启动的瞬间,注意,是起步的瞬间---4驱是比2驱快的。为什么?很简单,动力是分布在4个轮子上的,抓地力大了几乎一倍。然后就会因为上述的原因而落后 。但是有中比较特殊的情况,就是在砂石路面等条件下,四驱的起步是会比两驱得快的,原因仍然是四驱强大的抓地理。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驱车;虽然动力足,但是废油。它的最大优点是越野性能好,特别是在凸凹路面,泥泞路面,冰雪道路,矿山作业等。但是四驱汽车都设有分动箱,通过分动箱,可以使另外两个轮不产生驱动。在平坦路面,高速路面完全可以使另外两个轮不驱动,这样又省油,又便于操作,减少机械磨损。至于两驱和四驱谁快,这要看其发动机的排量大小,1.3L两驱,肯定跑不过2.4L四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