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撞死人了要坐牢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行驶撞死人需要赔偿,但是不用坐牢:

1、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开车撞死人判刑的条件是死亡一人以上,并且驾驶员违反了交通运输管理法规,相反如果机动车驾驶员在正常开车的情况下撞死人的,是不会被判刑的;

3、所以关于开车撞死人会不会被判刑的关键在于,机动车驾驶员是否违法交通运输管理法规。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行驶撞死人需要赔偿,但是不用坐牢。《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过错的情况撞死了,比如你正常行驶,对方突然冲向你,撞死了人,你只需要承担百分之十的损失。只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刑事责任,不用坐牢。其他的有轻微过错但是没有故意的。比如不遵守通度规则,撞死人,百分百承担赔钱的责任,只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违反刑法,也没有刑事责任,不用坐牢。有刑法规定的过错情节,撞死人的内。比如酒后驾车、醉酒驾车等情况,这时候你违反的就是刑法,就需要坐牢。故意撞死人。不必说,枪毙都可能。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