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牌照在本地年检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牌照在本地年检的办理方式:

1、从2018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2、注:大型载客客车与校车不能异地验车,必须回到车辆注册地进行车检,不清楚的话,大家可以看行驶证上的标注;

3、满足条件的车辆可以异地审车了!符合2018异地年检新规定的车辆,可携带以下资料就近到任一具备资格的检测站进行年检。1、身份证原件2、车辆行驶本3、交强险副本4、车船税证明外省车在本地年检的旧规定:需原户籍地车管所出具异地年检委托书,例如车主A的车辆的注册地是在广东省,但是其车辆的常使用地却是在江西,那么车主想要完成年检就需要车主本人到广东车管所申请一份异地年检委托书(也可以将车主的所需资料邮寄过去代办),这样费时又费力。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如果外省市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想在异地申领年检标的,需提交一份《异地年检委托书》,委托书的办理方法为携带车主身份证及行驶证前往车辆登记的车管所开具即可(申领免费)。解读起来异地免检车型暂不支持异地申请年检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