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空踩油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就是发动机空转,更加直接点就是空挡的时候踩油门 :

1、在短时间的堵车时,建议手动挡的车辆挂到空挡,拉起手刹;自动挡排进N挡,拉起手刹。这样做,可以让驾驶者得到放松,把双手和双脚解放出来;

2、如果长时间地踩在离合和刹车上,会增加双腿负担,一旦感到麻木了,反而容易引起死火,甚至突然撞上前车的追尾情况;

3、当然,堵车也要分时间长短,一般说来,短时间的堵车不建议熄火。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踩油门就是说在没有打着车的情况下踩知油门。冬天天冷,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有的低挡骄车不容易着车,可以空踩油门打车,增加喷油量,更容易着车,但反复空踩油门不着车,容易把火花塞淹死,就打不着车了。

如果发动机没有运转,去踩油门,就是空踩油门,这样容易淹火花塞,造成打不着车。空踩油门一般来说就是在挂挡的时候门口道脚没松开,造成空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