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进京检查站检查进京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车辆进京需要办理进京通行证:

1、进京通行证是指外地车辆进入北京市六环内(不包含六环主路),需办理的进入凭证,有效期为7天,特殊时期为3天(比如奥运、国庆期间)。否则以扣除3分和罚款100元的惩罚;

2、外省机动车办理进京通行证需要:驾驶员身份证、驾驶员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年检合格标志、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及环保合格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标志;

3、在进入北京各条高速公路和国道上都有办理进京通行证的机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2019年11月1日起,北京将要求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外埠车辆办理进京通行证,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有效期最长7天的进京通行证12次。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的车辆,在上述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

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进入上述范围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