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水了保险公司怎么赔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水了保险公司赔偿的方式:

1、实际上当车辆停止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被水淹没时,只要不涉及在水中发动车辆,在这种情况下可走车损险进行理赔,所涉及到的车辆清洗费,线束检测等等,车损险都能理赔;

2、如果车主为发动机购买了涉水险(属于附加险),那么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3、然而车损险保障的范围虽然广泛,但有的保险公司则规定,发动机的保险需要额外投保''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这类保险公司则要求水浸车如发动机损失需要赔付,车辆必须事先额外投保了''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这类的险种;

4、涉水险保障的就是涉水行驶造成的损失,各家保险公司里有一种,叫发动机涉水损失险,比如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涉水导致的车辆损坏赔偿;

5、值得注意的是,购买涉水险以后并非所有情况可以获赔,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损害,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发动机进水损坏造成损失,保险公司是否应当理赔?在林林总总的发动机涉水案件中,我们可以追踪到法院的判决走向。例如,在江苏省南京市的一起案例中,法院最终维护了机动车损失保险合同的约定内容,未支持原告方请求保险公司赔付发动机进水损失的诉讼请求。该案件基本事实是,投保机动车行进途中遇积水,车辆被水淹后熄火,造成损失。原被告双方争议焦点为: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失保险公司是否免责?根据双方确定的车损险合同,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第七条第十项规定,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在保险合同约定明确的前提下,原被告的争议本身是结论较为明确的,导致双方诉诸法律的其实是机动车保险合同之外的原因。其一,投保人对机动车损失保险的主观期待。其二,投保人对机动车损失的模糊笼统认识。其三,发动机损失占据机动车损失的比例和数额。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汽车保险中,涉水险只作为一种附加险的方式来进行销售,所以要先购买车损险,才能购买涉水险。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涉水险只赔偿车辆发动机进水导致的损坏,所以如果车辆遇水熄火,切忌重新启动。因为重新启动造成发动机损坏的,涉水险是不赔偿的。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下暴雨堵在路上,车没法挪走被水淹了,这种情况下,只要没有强行启动,发动机一定没有损坏。这时所发生的任何损坏,车损险都会赔付。如果因积水深浅无法判断清楚,开过去导致发生损失,除了二次强行启动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其余损失车损险原则上都会赔,包括清洁积水、更换门窗等。一些保险公司会把进水熄火以后的二次发动作为涉水险的免责条款,也就说,如果车子淹水以后,你还试图二次发动,由此造成的发动机损坏,即使是上了涉水险,也不予以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