钣金无痕修复需要喷漆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钣金无痕修复需要喷漆的:

1、钣金喷漆是一种汽车修复技术,就是把将汽车金属外壳变形部分进行修复,比来如车体外壳被撞了个坑,就可以通过钣金使之恢复原样,然后再通过喷涂专用油漆,使变形的汽车金属表面恢复到与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样,光亮如初;

2、为了做到更加完美精到,就必须用雕塑的工艺技法弥补缺陷,汽车在变形及其它原因残损后,其平度、轮角及线条,每一个部位都需要用刮灰来填补磨塑出来;

3、用这样的公式说明:刮灰=恢复车身蒙皮=模具产物=模具加工程序,汽车的任何一个车身蒙皮都是由模具知冲压而成,修复车身蒙皮就跟修复模具一样,所以塑形工艺要和模具加工连贯起来。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重新喷漆处理的。钣金喷漆其实是两种工艺,抄形变的板件进行重塑修复,喷漆一般是在板件修复完成以后进行的,如果出现凹陷的部位有脱漆漏漆,就要重新进行喷漆。钣金就是凹陷修复,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么说是不对的。凹陷修复充其量只能算是百“轻度”钣金,特指在不破坏原漆的基础上进行的简单的、快速的凹坑修复。广泛流行的凹陷修复形式主要有两种:手工处理和机器处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是漆面平整度。看漆面有没有麻点,有没有气泡,有没有杂质,有没有“流漆”,这些问题都是有可能存在的。虽然说汽车喷漆是无尘操作,但在4s店或zd者修理厂,空气中难免会有一些杂质、浮尘,处理不好,这些浮尘就会紧贴在漆面上。而且如果在喷漆过程中对漆面的薄厚程度没有把握好,喷漆太多,漆面就会有流动的痕迹,影响美观。诸如漆面有灰尘的,做一下漆面抛光兴许可以解决专。如果喷漆质量明显太次,可以要求重新喷漆,这是消费者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