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行车证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办行车证需要机动车车主的身份证明、到牌照管辖区或者在丢失的地方的派出所开一张丢失的证明、购买车辆的原始发票、机动车的出厂合格证明或者是进口机动车的进口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拿着这些手续,到当地车辆管理所进行补证,补证流程如下:

到车辆管理所时,工作人员会发一张补证、换证的申请表,然后将牌照交给车管所部门。

材料提交完毕后,在业务窗口办理补领手续,随后就会领取一张领取受理凭证。

拿着受理凭证之后,到缴费的地方,缴费后就可以等待行驶证下发出来。

行车证确实注意事项:车辆不能在道路上行驶,属于无证驾驶,如被发现则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如果行驶证丢失,驾驶人需要对车辆行驶证进行补办,办理地是在发证所在地车管所,目前还无法实现异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