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迁移怎么办理多少钱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迁移需要200到300元左右:

1、本地户籍人员如想将在异地考取的机动车驾驶证迁回本地,需携带个人身份证、驾驶证、身份证复印件、两张小1寸证件照,到市车管所业务大厅领取填写 《外地驾驶证迁移表》,缴纳10元工本费,即可申请办理。并可于当日领取到由本地车管所换发的机动车驾驶证;

2、本地户籍人员如想将其名下的异地牌照机动车转至本市登记及换发牌照,申办人首先需到车辆原登记的车管部门挡案室提取车辆挡案及行驶证等资料,然后将挡案交至市车管所,即可申请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和牌照换发业务;

3、(包括车辆检测、验证、选取新号牌等内容),所需费用约300元。异地户籍人员如将异地牌照机动车转至本市登记及办理换发牌照等事宜,还需携带本市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居住证明。市车管所提醒,机动车尾气排放不达标以及使用年限已超过15年的异地。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需要开具交易、车辆外检、车辆选号、转移迁出等手续,所需费用与车辆成交价格密切相关。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1%收取,公户3%收取。车辆外检将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