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限速多少不罚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速120,超10码不罚款即130内不会被罚款和扣分。高速超速级别与罚款:

1、超速10%以内不罚款,内不扣分,交警警告处容理;

2、超过10%不超过20%,罚款200,扣3分;

3、超过20%不超过50%罚款300,扣6分;

4、超过50%罚款1000,扣12分。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限制最高限速为120Km/h也是出于交通安全的考虑,据测试,驾驶人正常的反应时间一般为2.5秒,假定100米外有一障碍物,120Km/h的速度,你有3秒时间来反应;160Km/h的车速,你只有2.2秒来反应,对大部分人而言,2.2秒时间是不够的。因此100-120Km/h也是车辆性能、速度、安全等因素的最佳结合点。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速10%以上才会罚钱扣分,限速120,实际上你132以下通过都不会罚钱扣分,但是理论上是有可能吃一张0扣分0罚款的“罚单”,你觉得没损失无所谓?在车子需要年检的时候就知道了,不处理这张“0罚单”是不能顺利通过年检的,要接受警告批评教育的处理后,才算了结。不过很多地方对于超速10%以下都是宽容处置,连警告的罚单也不会给你,即不给你添麻烦也不给自己添麻烦,又不罚钱的,哪有那么多人有空对你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