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车距保持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车距保持的原则一般为: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保持100米以上距离,车速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下时,保持50米以上距离。高速上行驶的车辆尽量避免跟在大型货车后面,因为货车车身较高,容易遮挡视线,特别要对敞开式货车保持距离,不要长时间跟车。

行驶间距,根据行驶经验:

1、在市区一般道路上,车辆的行驶前距应保持在20米以上;

2、在繁华街道上,可与前车保持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3、在郊区一般公路上,行驶前距应保持在30米以上。在高速公路上,一般可按你车速度确定前距;

4、如时速80公里,就应与前车保持80米的直线距离,时速90公里,则保持90米的前距,以此类推。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保持100米以上距离,车速在每抄小时100公里以下时,保持50米以上距离。可以按时间来确定安全前距,它规定已车必须距离前车至少有3秒钟的路程。实际驾驶时,驾车者可在道路前方找一个参照物,如果前车经过这个参照物3秒钟后,己车刚好到达或者大于3秒钟后到达这个参照物,说明跟车距正好合适。3秒钟间距估算法只适合己车时速在100公里以下的情况。如果己车时速在100~120公里之间,可持续4秒间距;时速在120~140公里,可以保持5秒的间距;如果速度更快,时间还要相应增加。我国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是120公里/时,各车主们要守法超车。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高速公路行车规定应该保持100米车距为合适。高速上行驶的车辆尽量避免跟在大型货车后面,因为货车车身较高,容易遮挡视线,特别要对敞开式货车保持距离,不要长时间跟车。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时速在100公里 应该保持车距100米,高速公路上的第一车道为超车道,可在超车时临时借用,另外车子要尽量少变道,因为车子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经zd常变道容易导致轮胎爆胎及侧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