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和高速代号怎么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道和高速代号的区分方法:

1、国内道路的编号它不是随便取的,是通过《国家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规则》,这个东西来命名的。我们通常在高速上看到的指标一般都是G或S,G代表的是“国”这个字,G开头也就是国道和国家高速,这个S,就是“省”,省道和省级高速;

2、那么,国道和国家高速,虽然都是G开头,但是字母后面的数字编号是不一样的,国道G后面是三位数,高速的G后面,会有1个数字、2个数字或4个数字,这些数字并不是任意输入的,是代表不同含义的;

3、国道自建设以来,承担着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国道也有南北、东西走向,及以北京首都为中心的国道线路,国道G+1/2/3代表国道延伸的方向。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如果单单只想区分国道和高速,看G后面的数字有几位就可以了,除了3位数其他都是高速的。还有一句小口诀要教给大家,例如:字母(G/S)+数字,红底是国道,绿底是高速,黄底是省道。公路遇到指示牌,默念一遍口诀,轻轻松松搞清楚了,跑遍全中国都不怕。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国道和高速虽然都是G开头,但后面数字代表的意思,甚至连数字本身的位数,它都是不一样的。就好比说现在的手机,乍一看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全面屏、刘海屏,实际上用起来还是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