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和国道的区别有多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和国道的区别还是蛮大的:

1、高速路况好,没有红绿灯,可以降低油耗,但车速过高的情况下,省油就别想了;

2、但跑高速更重要的是可以节省时间,同一目的地,高速要比省道节省一半的时间;

3、高速限速相对省道比较少,更重要的是跑高速安全系数比较高,不存在随意穿梭的行人,电动车之类的。主要是过路费不便宜,如果遇到大桥或者隧道的时候,费用就更高了;

4、但是不必频繁的重复刹停-起步的过程,这对于油耗的降低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如果单单只想区分国道和高速,看G后面的数字有几位就可以了,除了3位数其他都是高速的。还有一句小口诀要教给大家,例如:字母(G/S)+数字,红底是国道,绿底是高速,黄底是省道。公路遇到指示牌,默念一遍口诀,轻轻松松搞清楚了,跑遍全中国都不怕。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道和高速虽然都是G开头,但后面数字代表的意思,甚至连数字本身的位数,它都是不一样的。就好比说现在的手机,乍一看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全面屏、刘海屏,实际上用起来还是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