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有积碳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把清洗器挂在汽车前盖上,找到发动机的进回油管,从其与发动机的连接点拆下,选择合适接头将回油管用塞头堵住,将进油管从发动机的连接点拆下,选择合适接头,将进油管与清洗器出油管连接,将油箱盖打开,拨下油泵保险,让油泵停止工作即可。

积碳包括两种概念:

1、一种概念是发动机的积碳: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

2、第二种概念是电火花加工中的积碳,积碳在电火花加工中是应该尽量避免发生的事,特别在精密模具加工会是致命的影响;

3、积碳是火花机放电加工不正常的一种表现。由一般引擎的简图中可以清楚看到:动力的源头→混合气,必须经过进气门进入燃烧室;少部分的汽油便会附着于进气门上,遇上引擎的高温,汽油中无法燃烧完全的碳氢化合物、石蜡、胶质便会被烧成胶碳物,如果喷油嘴有积污的情形,喷出的汽油雾化状态不佳,汽油与空气混合不均匀,会增加凝聚于进气门的汽油的量。只要是内燃机就会产生积碳。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卸下燃油导轨,拆下喷油器,用化油器清洁剂(汽车配件专卖店有得卖)清洗喷油器进出口的积碳,然后加12V电压到喷油器,在喷油器进口接好化油器清洗剂的细管,太细可用黑胶带缠绕加粗,一人双手把持,保证化油器清洗剂与喷油器进口不漏油,另一人点动12V电源,使清洗剂间断喷出,直到喷油器喷出的油雾细小,均匀即可完成一个。其他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