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熄火了再挂p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熄火是zd在P挡挂起之后,也可以在没有挂P挡的情况下关闭。虽然自动驾驶汽车简单方便,但有些方面仍然是不够到位的:

1、当汽车停在斜坡上时,必须将挡位悬挂在空挡上,拉紧手刹,然后松开制动器,最后熄火。此外,在斜坡启动车子时,必须悬挂在P挡,这是因为在斜坡上p挡位不容易挂上去,所以这一点要值得注意

2、事实上,在熄火之前挂P挡,这样是容易出现车子后溜的情况,因为P挡已经锁好了车,所以此时拉起手刹制动基本没有效果,而且长时间下来,会容易损坏换挡箱;

3、当手动制动器没有连接到P挡时,车子仍会出现后溜的情况,这就导致下次车辆启动挂挡时,非常困难。如果强行来挂挡的话,则对变速箱的磨属损是不可避免的。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正确的停车顺序是先停车,然后停车后挂上空挡,然后拉手刹,然后挂P挡。其实也可以挂P挡,这主要是在停车场里停车。如果是在道路上,停车后,熄火关闭,然后拉出车钥匙,最后松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