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有顿挫感是啥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油门有顿挫感的原因:

1、油路堵塞了,清洗油路、喷油嘴、油路、油管;

2、自动挡的车起步,出现顿挫正常情况。如果行驶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门,这时自动变速箱会自动降低挡位提升发动机转速,当转速达到一定高度时再升挡,升挡后因为转速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所以会产生相对比较明显的顿挫感;

3、自动启停加双离合变速箱,本身就有这个问题;

4、点火不正常,更换火花塞或者高压包;

5、自动变速箱出现顿挫,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内部阀体损坏,而是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加速抖动有顿挫感离不开发动机油路、点火、进气这几个系统的问题,可能原因是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