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漏防冻液还敢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是防冻液漏,就应立即停车熄火,不能在开了:

1、虽然没有了防冻液并不会造成发动机的无法启动,但是没有了防冻液的散热降温,发动机的温度极易突破正常的工作温度,甚至更高;

2、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发动机出现爆燃现象,发动机内部的相对运动部件也会出现抱死等问题,严重的将会导致发动机的彻底报废;

3、而且之后的维修费用将远高于更换一个散热水箱或者管道的价格,所以一旦防冻液不足就因立即停车熄火,呼叫救援吧。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汽车防冻液,又被称作“防冻液”或“不冻液”,全称应该叫汽车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为使汽车在冬季低温下仍能继续使用。发动机冷却液都会加入了一些能够降低水冰点的物质作为防冻剂,保持在低温天气时冷却系统不冻结。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内燃车辆的发动机冷却系统是一个由汽缸、夹套与水箱组成的液冷式密闭循环体系。冷却系统的工作状态直接影响车辆的正常运行及车辆的使用寿命。防冻液是内燃机循环冷却系统的冷却介质,主要由防冻剂、缓蚀剂、消泡剂、着色剂、防霉剂、缓冲剂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