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时速规定120码130是超速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时速规定120码130肯定是超速了:

1、通常来说,高速或国道上超速10%以下是处以警告,不扣分和罚款的;

2、超过10%~20%,那就要扣3分,罚款200元;

3、超速20%~50%,要被扣6分,罚款200元;

4、超速50%以上的,要一次性被扣12分,罚款500元,然后按照超速速度的增加,逐渐翻倍增加罚款额度,直至超速100%以上,罚款额度封顶2000元。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算超速,在限速120的路段,你的速度超过了120都算超速,只不过超速10%以下的不会被罚款和扣分。想要知道自己超过限速的百分几,我们可以通过计算得出,计算公式为[(实际时速-规定时速)/规定时速]X100%。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算吧,我国的高速速度规定都是最高不超过120km/h的,但是按照交规的处罚规定,在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只要车速不超过132公里/小时都是不会被罚款和扣分的,因为满足超速10%以下的要求。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算超速,老司机表示,在高速上限速120,跑到130一般就是超速,但是因为高速路上的测速仪都会有一定的速度误差,大概在5%左右。那么基本就没有超过限速的10%,一般来说不会受到严重惩罚,但汽车速度超过10%的话就会被算作超速而会被罚款,因为是根据超速的百分比来决定受惩罚的程度,若是你开着导航超速,语音会提示你已超速,提醒你要降低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