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液压助力落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液压助力不落后,电子液压助力是指现在有些汽车冠以电动助力转向,其实它还需要液压系统,只不过由电动机供油,这就是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它的工作状态都是由电子控制单元根据车辆的行驶速度、转向角度等信号计算出的最理想状态。

机械式液压助力转向优缺点:

1、技术成熟稳定、可靠性高(即使车辆液压系统出现故障失去助力,还能依靠传统的齿轮齿条机构进行转向),转向助力大,大小车型都可以使用;

2、制造成本相对较低,路感清晰,手感柔滑,特别是一些转向负荷较大的大型轿车和大型SUV,电子助力不能满足转向力的需求,所以必须使用液压助力;

3、由于依靠发动机动力来驱动油泵,能耗比较高,液压系统的管路结构非常复杂,各种控制油液的阀门数量繁多,占用空间大,后期的保养维护需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