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出abs需要修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出abs需要修理,灯亮说明ABS防抱死系统有故障,造成灯亮的原因有很多,刹车油缺少,传感器脏了或坏了,信号触发齿脏了或坏了,线路故障,ABS泵本身或供电搭铁有问题,这个需要用专用解码器检测故障码,然后对症维修。

abs一般情况下还可以和ebd系统配合工作。ebd意为制动力分配系统,也是通过轮速传感器检查每个车轮的速度,对每个车轮做好制动力的分配:

1、abs系统工作时可以在一秒钟内对车轮制动60到120下,等同于点刹。非常多开小货车或面包车的司机,在遇到紧急状况时基本都会点刹,由于小货车和面包车沒有abs系统,以便避免失控就需要人为做好点刹操作;

2、但是配备abs系统的汽车,在遇到紧急状况时,不用人为做好点刹操作,只要需要一脚把刹车踩到底,abs系统会帮行驶员执行点刹操作;

3、配有abs系统的汽车在遇见紧急状况时,行驶员不用人为执行点刹操作,这么并不会触发abs系统。良好的操作方式就是一脚刹车踩到底,剩下的交给abs系统就可以。abs系统在工作时,仪表盘上的abs灯会闪,并且踩出abs对汽车也沒有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