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分为哪六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类型,按轴来分,有两轴,三轴,四轴,五轴,六轴,六轴以上。按载重分,微型,小型,中型,重型,按用途分,客货/皮卡,自卸,普运,工程,各种专用车,按货箱分,集装箱运输车,平板,标箱,厢货车,仓栅。

以重型货车为例:

1、市场上最常见的产品大体可分为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等等。这块儿不能展开说,汽车形式、长宽高、载重量、轴荷等都可以查标准:GB1589、GB/T3730等等。可以自行下载学习;

2、重型货车(除越野车或者大单胎车外)常规布置为:前转向轴单边各1个轮胎、后驱动轴单边各2个轮胎。前四后八也就是转向前轴有4个轮胎,所以是两个前轴;后驱动桥有8个轮胎,所以是两个后桥;

3、因此,前四后八就是一共四根轴,两个前轴,两个后桥。同理,前四后四就是前边两个前轴,后边一个后桥,就是三轴车,并且是单驱动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