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汽车保养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一般是每6个月或者5000公里保养一次。以先到者为准(如6个月只跑了3000公里也需要更换)首保过后,4S店一般都会要求5000公里一保,说明书上则要求是8000公里或6个月内。如果经常在环境较差的地方行驶,就需要给车辆勤做养护,如果车辆一直在车况较好路段行驶,保养周期可以适当延长。

首保一般是免费赠送的,车主只需要去购车的4S店进行汽车保养即可。主要的检查项目如下:

1、胎压检查,刚提的新车若是没有检查胎压的话,胎压一般都是不标准的;

2、灯光检查,看有无不亮的灯;

3、底盘检查,主要检查底盘有无磕碰变形,有无漏油的部件;

4、各油液液面的检查,检查油液是否缺少或泄露;

5、电脑检测数据流,看各传感器工作数据是否正常。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首保,一般新车首保是半年或5000公里就要去保养了。常规保养项目就是更换三滤及机油。所谓三滤:包括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它们的作用就是过滤机油中、空气中和汽油中的杂质,防止这些杂质进入发动机内部,影响其正常工作,而我们定期地更换这些部件,可以有效地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