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0公里汽车保养项目有哪些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30000公里具体保养项目如下:

1、机油机滤保养、空气滤芯保养、空调滤芯保养、清洗节气门(按需)、更换燃油滤清器(按需);

2、检查火花塞情况、检查皮带有无开裂损坏、检查底盘部件是否紧固、检查轮胎胎压、检查车内电子设备、检查刹车片使用情况;

3、另外还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刹车油的保养,一般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为2年。二是变速器油,具体更换周期安装保养手册为准。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0000公里属于大保养了,除了车子正常定期更换机油三滤之外,还有清洗节气门更换火花塞和刹车油等保养。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