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直角转弯什么时候打方向盘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直角转弯打方向盘的情况有两种,比如:

1、一种是看车头,当车头即将到达对面边线时,立刻往转弯方向打满方向;

2、另一种是看拐角位置,当感觉自己驾驶员位置或者后视镜位置与拐角快要持平时,立即向转弯方向打满。注意转动方向盘的力度,不要太急着打,最好当右后轮与内角线平齐时,方向盘恰好转到极限位置;

3、当车身转过直角后,感觉车快正了,这时回正方向盘。也可以观察后视镜,当后轮越过拐角时,就适当回正方向盘,使车身与车道边缘线保持平行,驶出直角弯道。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角转弯技巧一:车身右侧靠近外直角边线前进,左、右前车门三角窗中间对准内、外直角线时方向向左、右打到底,车正时回正。直角转弯技巧二:一挡通过,不加油门;直角转弯时尽量紧贴右侧边线;当驾驶室内安全带的部位过转角时,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准备过下一个直角转弯。直角转弯技巧三:一挡通过,不加油门。驶入考场时尽量紧贴右侧路沿儿。正前方的路沿儿一旦被引擎盖挡住视线,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